106年

新農業4.0廚餘煉金:快速處理廚餘製成有機質肥料之創新技術

全球每年產生 11.8 億噸垃圾,其中有機廢棄物占 5.4 億噸且逐年增加中,這些廢棄物該如何無害處理?誰能來處理?

傳統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多採取焚燒掩埋或堆肥法,前者成本高、造成二次污染,傳統有機廢棄物之處理採用堆肥法,需微生物長時間分解。

楊秋忠院士從日常生活取得有機廢棄物,歷經近10年研究,從找酵素開始,最後建立一套有機廢棄物快速處理解決方案-「TTTR環保酵素技術」,3小時內就能快速地將有機廢棄物製成有機肥料,不但能完善處理有機廢棄物,且能創造可觀的循環經濟產值。

較傳統堆肥技術效率提升百倍以上,將有機廢棄物處理時間自3個月大幅縮短至3小時,且具低成本及低汙染優勢。

楊院士的有機廢棄物快速處理解決方案,讓有機廢棄物以循環經濟的方式,變成有價的有機肥重新回歸地力,達成循環再生及農業永續目標。

個案事蹟

地天泰農業生技「環保酵素工廠」落成啟用


相關網址

【遠見專訪】3小時讓廚餘、動物排泄物變黃金!70歲老教授做到了


相關網址

地天泰農業生技公司官網


相關網址

科技部未來科技展 學術創業先鋒頒獎典禮


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