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C4水稻聯盟計畫

計畫團隊

余淑美院士(中研院)、賀端華院士(興大)、羅舜芳助理研究員(興大)、 全球共 來自五個國家,七個單位,共10 研究團隊參與
image

研究主軸

本校生物科技中心特聘講座賀端華院士及助理研究員羅舜芳博士,與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余淑美院士合作, 參與蓋茲基金會支助之國際C4水稻計畫,長遠的目標是: 在未來幾十年提供全球超過一半人口所需要的主要糧食。 這個計畫期望創造出「C4水稻」- 也就是能夠高效率地利用太陽能、使用更少的水資源及肥料,來大幅增加產量的 超級稻米新品種。

研究成果亮點

1. Plant and Cell Reports, 2021, (under review).
2. Proteomics. 2019, 19:1800385, DOI: 10.1002/pmic.201800385.
3. Scientific Reports. 2017, 7 (1): 4535.
4. PLOS One. 2014, 9: e9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