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度跨域海草物候學的比較

計畫團隊

林幸助教授 (興大)、Dr. Minako Ito, Prof. Mary O’Connor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Prof. Masahiro Nakaoka (Hokkaido University, Japan)
image

研究主軸

三國(台灣、日本與加拿大)大尺度跨域比較海草的物候學, 發現原生種和非原生種甘草(Zostera japonica)族群對溫度和緯度的反應不同,高緯度非本土族群的生長時間較短,開花比例較高,這有可能反映出入侵的效果。未來持續溫度上升將對於生物量造成致命的減少。

研究成果亮點

發表於Marine Ecology Progress Series 2021 675: 1-21 DOI: 10.3354/meps3884 as Feature Article (封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