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離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適用之次世代電極研究

計畫團隊

楊錫杭 教授(興大), Dr. Alejandro O. Barnett (SINTEF/Norway), Prof. Svein Sunde(NTNU/Norway), Prof. Dario Dekel, Technion/Israel)
image

研究主軸

本計畫主要目標是發展次世代氣體擴散電極適用於陰離子交換膜燃料電池(AEMFC),能展現出效率改善與耐久性, 得以使用永續與可負擔的材料。備受認同的是燃料電池在未來低碳經濟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是歐洲議會規劃策略能 源計畫計畫2-3 的重要分項。燃料電池技術已被認定重要性,以於符合歐亞能源、環境與經濟挑戰,發展於運輸與 能源應用端。

研究成果亮點

1.次世代電極最新成果發表於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402, pp. 301-310, 2018. Impact Factor=9.127, Q1 in Energy &Fuels.
2. 奈米銀/碳最新成果發表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ecision Engineering and Manufacturing-Green Technology, vol. 6, no. 4, pp. 711-721, August, 2019. Impact Factor=5.671, Q1 in Engineering, Mechan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