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列物聯網(Array of Things)智慧城市環境監測國際合作計畫

計畫團隊

廖宜恩教授(興大)、美國芝加哥大學Prof. Charlie Catlett、岡國家實驗室Director Norman Peterson、國網中心林芳邦博士
image

研究主軸

陣列物聯網(Array of Things)計畫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Prof. Charlie Catlett所領導的團隊,結合阿岡國家實驗室、大學、政府與業界,所開發的一個智慧城市環境監測平台,能提供高時空解析度的都市環境監測資料,並將資料開放給智慧城市相關應用開發與決策人員使用。AoT計畫也透過國際合作方式,希望建立全球都市環境監測資料,共創健康與永續的地球環境。

研究成果亮點

本校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與美國芝加哥大學、阿岡國家實驗室以及台中市政府合作建立智慧城市環境監測之陣列物聯網(Array of Things)計畫,歷經ㄧ年多的合作討論,於2019年10月29日布建兩顆AoT感測節點於中興大學校園路燈上,以收集環境監測資料,完成建立台灣第一個AoT (Array of Things)實驗場域,所串流之資料可供研究與應用,本校為印太地區第一所參與此計畫的大學,後續並與國網中心林芳邦博士合作,進行「物聯網人工智慧於都市科學之技術發展」計畫,該計畫旨在合作引進AoT技術,並與MIT研究團隊領導AI交通模擬分析軟體FLOW合作示範AI交通分析。